424257175_m.jpg

終於把經典電影霸王別姬給看完了。兩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電影絲毫沒有半分冷場。

一個伶人對京戲的執著,一輩子活在戲中;歷史與文化交織成了這部永傳不朽的故事。

 

2447485306.jpg

每位演員的演技都十分精湛。尤其是戲中最貫穿整部電影的關鍵人物別姬-程蝶衣,張國榮的身段、語氣、表情,特別是眼神的流轉將"程蝶衣"給徹底演活了。第一次看他的戲,就被他的演技所折服,也只有他才襯得起"絕代風華"這四字。可惜如此才華洋溢的人最終選擇提前結束自己的生命,令人不勝唏噓。哥哥好美啊TAT 喜歡他的眼神。

 

ddf00085f1342469df1.jpg

看完這部電影覺得京戲這門藝術好美啊,特喜歡旦角的妝容ww 是說演蝶衣童年和少年的小孩,五官也好別緻,都是美人兒-//-

 

FB 2014.12.3

============================================================================

11102656_682223988566438_3188863468264680427_n.jpg

12年前的今天,大家依然希望只是個玩笑。當年,程蝶衣說:說好了一輩子,少一年,一天,一個時辰,都不是一輩子。但說好的一輩子沒有實現,如今, 他的絕代風華永遠只能留在電影中。

 

張國榮的愛人,唐先生曾經說過:我會讓你比我先走,替你安葬,讓你安心。把痛苦留給我,把寂寞留給我。這,就是我疼你的方式。12年了,今天唐先生在IG上發了"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帳號背後是不是本人,我不清楚,但看到這個文瞬間淚目了。

 

4.jpg

愛情不分性別,沒有一個人有資格評斷別人的感情。希望有機會能把哥哥的電影補完。 
十二年前,我來不及認識他
十二年後,我會好好紀念他

 

 

圖源來自網路

 

FB 2015.4.1

arrow
arrow

    Shero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