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a09f88fd4e85dcac02750a0f5763b2.jpg

終於把長達50集的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看完了。雖然裡面非常多bug,但仍然是部好作品。一般來說,我其實很少會去看這種架空作品,常常因為世界觀太大加上對機甲沒甚麼興趣,看得腦子一片混亂。(所以第一季有一半的時間我大概都在恍神(欸)

 

 

能將這部十年前的作品推向經典除了世界觀、人物設定吸引人,配樂也是不可或缺的因素。由黑石瞳(Hitomi)親手操刀幾乎第一、二季所有的BGM,空靈的歌聲讓人即使多年再聽到,仍會喚起當時的悲傷及感動。

 

 

 

Code_Geass_map_2_(Japan_invasion).png

雖然是架空故事,但還是看得到歷史的影子。整個世界被分為三大聯邦 - 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藍)、中華聯邦(紅)、EU(黃)。其中最強大的國家"神聖不列顛尼亞帝國"(Britannia),其實就是以大英帝國(英國)作為藍本,只不過地理位置移到了美洲,而我們所熟知的日本被Britannia併吞改稱為11區 (終於知道11區梗的由來了)

 

 

Lelouch-Lamperouge-51.jpg

在這個故事中其實沒有真正的壞人和好人,每個人都是抱持著自己的理念而努力。

誓言改變世界、破壞Britannia的主角 魯路修·蘭佩洛基(Lelouch Lamperouge)  實際身分其實是Britannia皇位繼承排名第十七順位的十一皇子 魯路修·Vi·不列顛尼亞(Lelouch vi Britannia)  年幼時因為母親死亡,和妹妹被送到11區作為人質,因而痛恨醜惡的Britannia決定捨棄其姓氏。立志搗毀Britannia,為妹妹建立一個和平的世界 (俗稱妹控毀世界=w=) 

在一次意外中獲得Geass王之力 - 只要有目光的接觸,不管下任何命令都就能使對方絕對服從。在掌握這項神奇力量後,魯路修開始實行他的粉碎帝國計畫,利用Zero這個神祕身分(影帝,奧斯卡欠他個小金人w)帶領反抗軍對抗Britannia。

 

 

477799_0.jpg

樞木朱雀日本首相之子,則是魯路修被送到11區第一位友人。由於戰爭而分離,直到多年後才再次相遇,和魯路修有著想要改變世界的相同目標,卻選擇不一樣的路。

魯路修選擇毀滅世界,再創造世界,直接成為現有體制的敵人,而朱雀認為錯誤手法(戰爭)所得到的結果(和平)是沒有價值可言的,他想要進入帝國內部去改變體制。也因為不同的選擇,兩人在故事中歷經了衝突、背叛與合作。

 

 

Lelouch_chess.jpg
魯路修是個很自私,但其實也很溫柔的角色。也因為內心柔軟,常常怕牽連到重要的人,而講出違心之話把人給推開;不願辯解,把罪惡全部攬下,孤立自己。
王之力將使人孤獨,這是擁有Geass所必須承受的代價。他也因而不斷遭受背叛,親近的人相繼死去,但最後自己主動將關心者推開,甚至將自己性命奉獻出去。讓人心疼萬分,一個17、18歲的少年背負這些真的太沉重了。潤潤(福山潤)把這個角色配的很好,魯路修真的不是個好配的角色,有好幾次的心理轉折和糾結,內心充滿黑暗,配這樣的角色真的很辛苦。

 

 

20130525223723_zQrM3.jpeg

朱雀在動漫中實在不是個討喜的角色,我個人對他也是一言難盡。對他感到最不悅的地方大概就是利用娜娜莉試探魯路修是否還失憶(何苦虐妹控=w=)  沒有到討厭,但也喜歡不起來的複雜感覺。不過據說多人寫信給聲優(櫻井孝宏)責怪他就真的太過了,櫻井還在見面會開玩笑式的說  動畫播完了,大家都應該對我道歉。隨意將對角色的情緒加註在聲優身上真的很失禮啊!!

對魯路修而言,朱雀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因此他一直不希望對朱雀使用Geass。到後來逼不得已之下,對朱雀下達"活下去"的命令。原本只是希望重要的友人能好好活著,對於朱雀卻是個想死也死不了的詛咒。

 

 

Rolo-Lamperouge-Code-Geass-1.jpg
角色方面除了魯路修,我最喜歡的就是弟弟 羅洛。作為一個暗殺者,一開始只是為了監視而留著魯路修身邊,後來受到魯路修感化,讓他從「工具」變成為了「人」(成為兄控w)  即使魯路修一直在利用他,他仍幫助、相信著"哥哥",唯一黑點大概就是他把Shirley殺掉那段了(嘆) 最後那段自白真的讓人很感動(催淚第二TAT)  搭配著BGM 僕は、鳥になる歌詞也很感人(歌詞也算是羅洛內心自白)

 

Like a bird in the sky
You set me free
You give me one heart
Like a star in my night
You'll always be a part of me

When I just can't find my way
You are always there
You are always there
You are always there for me

In my darkness dreams
I hear you call me
You give me the reason to live
In my dirty heart
I hear you call me
And you reach out to carry me away

(截取歌詞段落)

 

 

3.jpg
個人也很喜歡不死魔女 C.C.,至始至終她都陪伴著魯路修,就有如魔女陪伴著魔王一般。在故事中,她是最清楚魯路修下場和打算的人。即便如此,歷經漫長歲月的她已經成為了旁觀者、紀錄者,即使知情但也不去干擾,只能默默地看著身邊事物變遷、熟悉的人們死去 (配音員尤加奈的女王音超讚ww)

 

 

Lloyd-Asplund-4-768x432.jpg
羅伊德那位伯爵是個蠻討喜的角色。看起來很無情、只關心著自己發明的機甲,實際上當朱雀遇到危險還是會為他緊張。說自己已經沒有心了,若想發揚科技就必須泯滅人性,尊重人性就必須壓抑科技。看似瘋瘋顛顛的,實際上是最清醒知道自己在做甚麼的人。

 

 

Li-Xingke-Code-Geass-7.jpg
黎星刻是個讓我蠻印象深刻的蘿莉控。 感覺應該是以諸葛亮或周瑜作為原型,只是戰鬥力+200 ww  擁有足以和魯路修匹敵的才智和朱雀的戰鬥能力,是個文武雙全的優秀人才。只是在出場時就已經生病了,每次打到一半就開始吐血,只能說天忌英才,好人不長命唉! 我一直以為他會在打鬥過程早早領便當,沒想到還活到結局=w=

 

 

Shirley-Fenette-28-768x432.jpg

卡蓮跟夏莉都是很堅強,主動(魯路修一直被強吻=w=)的女角。兩人都很相信、支持著魯路修,而魯路修也一直虧欠著兩人。夏莉說過「沒有什麼是不可以原諒的,只是朱雀君不願原諒而已,而我決定原諒他了」,雖然最後領了便當,但她對魯路修的感情是能付出/原諒一切、奉獻自己的愛。

 

Kallen-Stadtfeld-Code-Geass-29-768x432.jpg

卡蓮則是一直伴在魯路修身旁當他的忠犬,只是魯路修那個時期已經開始把親近的人往外推,所以她一直沒辦法拯救魯路修孤寂的心。在Zero鎮魂曲完成之時,她也是現場第一位意會魯路修的目的,但也只能垂淚看著刺殺進行,對整件事無能為力。

 

 

Schneizel-El-Britannia-Code-Geass-5-768x432.jpg

二哥 修奈傑爾算是我覺得在故事中最謎的人物。如果別人是雙面人,那他大概是千面人,完全無法預測他的下一步會怎麼走,令人難以捉摸。看似溫柔和善,卻能用核彈威脅整個世界,讓世界知道戰爭的痛,藉此得到和平。感覺他這個人沒有心、沒有私慾,世界需要甚麼,他就會變換出那樣的樣貌。二姊柯內莉亞也說 修奈傑爾其實生逢其時的話會是個少有的明君。

 

 

Code-geass_00386417.jpg
結局魯路修將世界的仇恨全部攬在身上後,讓由朱雀扮演的Zero刺殺了。不得不說這就是魯路修會做的事情,寧可犧牲自己,(為妹妹)創造一個理想的世界。他曾說過:「只有被殺覺悟的人,才有資格開槍。」 因此他在起事之時,也就有犧牲自己的覺悟了。

在死前他也對朱雀說 這對朱雀來說其實也是種懲罰,從今之後樞木朱雀已經死去,作為一個正義的使者將永遠戴上假面,把自己的幸福奉獻給世界。雖然以結果論來說實現了朱雀的理想,但自己也不能再是自己。

 

 

2017_06_19_00_31_52_反叛的鲁路修_第二季25话全_BDRip_完结动画_番剧_bilibili_哔哩哔哩.jpg

魯路修倒下的那刻,人們高喊著Zero。不禁令人感嘆 當人們呼喊英雄時,殊不知真正的英雄已經倒下。雖然魯路修不是傳統上正派的英雄,但人們能有現在的生活確實是因為他,這樣的情景真是令人不勝唏噓(也算是我哭最慘的地方QwQ)

 

 

對我而言,這樣的結局算是最完美的結局,但官方在前陣子公布第三季《復活的魯路修》,實在讓人害怕是不是為了賺錢又讓死人復活ORZ

2017_06_19_17_29_58_中日罗字幕_黑石瞳_Stories_反叛的鲁路修_OST.jpg

不過不管怎麼樣,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一二季確實帶給我們不少感動和省思,我們將會永遠記得、憐惜那位18歲的魔王殿下 Lelouch vi Britannia。

All Hail Lelouch!!!  All Hail Lelouch!!!  All Hail Lelouch!!!

 

 

圖源、歌詞皆來自網路

 

FB 2017.6.19

 

arrow
arrow

    Shero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