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p.jpg

看完野良神(流浪神差),覺得是部很治癒、暖暖的,並帶著很重要寓意的動漫。同時,也是個聲優不用錢的系列(?) 有卡米亞,ONOD,櫻井孝宏,潤潤,Kaji鎮場 OwO

 


/小小介紹世界觀/
故事是以日本神明作為題材,主角夜斗(CV:神谷浩史)是一位專門幫助人解決事件的神。外表是個穿體育服,自稱為夜斗神的無業遊民。沒有自己的神社(日本神祉一般都有自己的神社),為五塊錢的香油錢(五斗米)折腰(存錢蓋神社),接受上至斬妖除魔,下至修東修西的各類委託。

 

1280x720-nwX.jpg

在那個世界充斥著人類看不到的妖魔,一旦人類產生惡的念頭就容易化為妖魔,傷害其他人類。而那世界的神祉便會運用神器去除掉妖魔。

 

"神器"原本都是想生存的人、非自殺的靈魂,被神召喚而與神明簽訂契約。平時是人類的姿態,在主人呼喚時會變化為某種道具。神明與神器是一心同體。因為神器原本都是人,有時產生邪念的源頭,罪孽最後會化成痛楚,刺傷主人。神就是這樣,通過神器學習善與惡。因為善惡是由人類決定,神根本沒有這種觀念。

 

6.jpg

而女主角壹岐日和(CV:內田真禮)原本是個普通人,但因為一場車禍容易靈魂出竅(為了救夜斗),經常會覺得很睏。本體會在任何地方睡着,並以生靈方式出竅。就此和夜斗與他的神器-雪音(CV:梶裕貴)結下了緣分。

 

/小小心得感想/
故事設定神器是非自殺的人,才得以以另一種形式存在在世界上,個人覺得是以此強調生命的重要與可貴。在故事的神器面孔都非常年輕,小至10幾歲(雪音),大也不超過30歲,代表這些人都很年輕就死了,但並沒有邪惡的念頭(有邪惡念頭會變妖魔) 只是單純想要活著。所以藉以提醒活著的世人應當珍惜自己的生命。


而且還有另一項設定,世人經常會受到妖魔誘惑做出犯罪,傷害人的事情。然而一旦受到誘惑,踏出那條線就會萬劫不復,成為妖魔,被神明制裁。說明著邪惡,傷害人的念頭是多麼可怕,常常讓一個人變得不再是人類,失去人性。希望可以藉此提醒人們注意自己的行為和念頭。一旦踏出那條線,就不在是人了。

 

14.jpg

感覺這部動漫帶給我很多感動,它不只是個動漫,其實也看到一些值得注意學習的東西。


/小小發廚篇/
聲優不用錢系列真的很讚啊!!!!一大享受!
潤潤就是一個新羅聲線ww披著西裝的眼鏡男變態(?)
澤城美雪每次都配大胸部姐姐,女王聲線超級好評(塞爾堤,淡島世理)
卡米亞各種聲線,覺得萌萌噠
小野大輔靜雄聲線,覺得傷喉嚨
櫻井孝宏一直都是京都腔,辨識度超高
梶裕貴正太聲線,而且為毛每次他配的角色都常領便當....這角還是一出場就已經掛了ORZ 哭腔好評
頗喜歡小福的,屬性莫名可愛,莫名喜歡豐崎愛生
女主日和CV內田真禮,是軟軟萌妹子O//O


見面會各種聲優福利棒棒的ww經典橋段竟然現場配音,超級強大!!

聽到JunJun跟Kamiya聲音,耳朵要懷孕啦!!!
 

 

圖源取自網路

 

FB 2015.7.14

arrow
arrow

    Shero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