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2227_766021473520022_748904973006800432_n.jpg

這幾天看了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和美人心機,覺得兩部片子各有不錯的地方。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是由維梅爾所創作的同名畫作發想出的虛構愛情故事。整部除了虛構的愛情故事劇情,也提及到維梅爾的透明色彩技法,和巧妙的光影呈現。劇中有不少場景,擺設,人物都是參考維梅爾本人的畫作。

 

Scarlett Johansson把身為女僕的Griet飾演的極為出色。男主角Colin Firth覺得好帥,好有魅力。查完網路以後才知道是王者之聲-喬治六世的飾演者(戲精一枚) 對於以前的顏料需要用各種物質去調配,覺得非常有趣。

 

就藝術層面來說,這是部讓人頗為驚豔的電影。如果有機會,自己想要再多了解維梅爾的畫作ww(ps.超難過自己去年沒去看【珍珠之光-透視維梅爾】特展QQ)

 

4abc390fd7868.jpg

另外一部美人心機,基本上就是亨利八世的風流史(?) 雖然許多部分不符合史實,但服裝和場景非常精緻。(總覺得女生都被綁成平胸(笑哭) 還可以看到不少名演員齊聚一堂,算是頗養眼的電影XD

 

1365497777-799301465.jpg

由名演員Natalie Portman和Scarlett Johansson擔綱主演Boleyn姊妹。有趣的是,Benedict Cumberbatch 和Eddie Redmayne現在極為有名的英國演員也有在這部戲尬一腳。不過都是一些小配角,Eddie的露臉次數甚至比Benedict還多。看到這兩個演員青澀的模樣,頗好玩的XD

 

 

圖源來自網路

 

FB 2015.9.16

arrow
arrow

    Shero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