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98248_1098380236950809_941068729324049841_n.jpg
最近看完了月薪嬌妻覺得好治癒,又很失落TAT  不管是哪對的愛都好美好(掩面哭) 覺得被報告炸到快乾涸的心都復活了OwO

 

 

*先說一下,因為最近報告忙完。腦袋提前呈現寒假休眠狀態(我也不知道我怎麼度過期末考) 自己打到一半已經不知道在幹嘛很想全刪掉,但答應的事還是要做完。所以以下內容如果有文意不通順或不知所云請見諒。然後有些想法是比較偏個人的,如有得罪也說聲抱歉。

 

會看月薪嬌妻其實是因為戀舞(片尾曲舞)跟Gakki女神。不管是Gakki版,還是yuzu版都好可愛 好治癒ww 每集看完都會很開心跟著跳,但因為重度肢體障礙。全季看完,還是不知道自己在跳甚麼(喂) 可能學唱片尾曲會比較簡單點www

 

很少看日劇的我,Gakki的戲我大概只看過Code blue跟戀空。但還是很明顯感覺到她演技的進步w 而且她完全都沒變還是那麼軟又可愛OwO(Gakki我的,情敵不服來戰/下一秒被眾人踩成肉醬)

 

月薪嬌妻讓我感覺是個需要和被需要的故事。人是群居動物,或多或少都需要他人的認可和被需要感。因此女主みくり努力在工作尋求認同感,但不是被拒絕就是被辭退,最後衍伸出家庭清潔婦等等的後續故事。而一般的日本已婚婦女基本上重心就在家庭(他們真的完完全全付出一切在上面) 百合ちゃん算是那種商場上女強人,然後嫁不出去的典型代表。因為重心在工作,加上自己過於強勢、保護自己這樣

 

みくり對於錢執著到有種不可理喻的地步。其實也可以換個角度看看家庭主婦的辛苦程度和換算其中價值,將所有的勞力換算成錢是非常可觀的,也顯現出一個家庭主婦所付出的辛苦。所以請不要把媽媽的所作所為當成理所當然,請大家回去跟她說謝謝,也適時分擔家務喔(啾咪)

 

契約結婚我就不多說,因為我本身就不喜歡這個東西。倒不是因為兩個人沒結婚甚麼住在一起之類,我沒那麼八股=w= 只是比起家務,我更喜歡在工作上找成就感。(雖然如果可以賺很多錢,退休也很好w) 家務對我來說只是生活過渡,不會是主軸(家務≠家庭) 我也很喜歡玩(養)小孩 ,但說真得兩者要取的平衡,覺得很難就是了。

 

隨著整個劇情演進,看到男主女主慢慢成長,覺得好感動ww (平匡終於開竅,可喜可賀) 有種媽媽看到自家小孩總算長大開竅的感覺(關愛眼神) 每次看到週二抱抱就覺得超治癒啊啊啊! 然後結局皆大歡喜w 有某個超意外配對2333

 

//以下純粹發廚//
百合ちゃん真的好美,好有氣質啊,很喜歡這個角色跟演員w 風間是典型日本成熟系大帥哥ww (日本帥哥分兩種 一種漫畫美少年 一種成熟系帥哥2333)

 

 

圖源來自網路

 

FB 2016.12.23

arrow
arrow

    Shero1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